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普京讚十九大 稱中俄關係方向正確

時間:2017-12-15 03:16:20來源:大公網

  圖:普京誤將一名女記者手持標語誤讀為「普京再見」。但其實標語是韃靼語,意思是「普京爺爺」 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俄羅斯衛星網、新華社報道:普京在今次記者會上談到中俄關係,並積極評價了中共十九大。普京對中共十九大宣布的決策給予正面評價。他強調說:「這與我們的建議相脗合或相近。」

  普京說:「中國的經濟高速發展,這歸功於習近平主席及其前任領導人近幾十年來採取的政策。中國致力於維持穩定,改善人民生活。對我們而言,這非常重要,因為中國是我們最大的經濟合作和戰略協作夥伴。」

  在談及中俄貿易時,普京強調,俄中雙邊貿易額很高。普京還表示,北京希望使用北方海路。他強調:「我們將促成中國使用這些優勢資源。」此外,中國還是亞馬爾液化天然氣項目的主要投資者之一。

  中國國際廣播電台記者孫娟還在記者會上向普京總統提問,將於2018年3月舉行的俄總統大選結果將對中俄關係產生怎樣的影響?普京回答道,俄中關係的發展具有廣泛的民意基礎。俄羅斯和中國正沿着正確的方向前進。普京希望,即使是在俄羅斯總統大選之後,俄中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仍將不斷增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