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奧地利最大天然氣站爆炸22死傷

時間:2017-12-13 03:16:20來源:大公網

  圖:奧地利鮑姆加滕天然氣管道12日發生爆炸,火光沖天/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美聯社報道:奧地利當局表示,首都維也納以東的鮑姆加滕一處主要天然氣管線樞紐12日發生爆炸,造成一人喪生和21人受傷。爆炸原因暫時未知,有報道稱可能是技術原因影響。

  爆炸發生的是維也納以東30公里、馬爾希河畔魏登的一家大型天然氣站,管道屬於奧地利石油天然氣集團(OMV Group)。警方消息稱,爆炸發生在當地上午8時45分,並且引發火災,當局10輛消防車、4輛救護車以及救援直升機已抵達現場,目前情勢已獲得控制。當地警方敦促市民遠離事發區域。

  爆炸威力強勁,火光沖天,連停放路邊的汽車也被熱氣燒到融化變形。最初的報道指有60人受傷,但後來奧地利方面表示這起意外造成一人喪生,另有21人受傷。

  爆炸原因目前尚不清楚,有消息稱可能是「技術原因」造成爆炸。奧地利油氣集團發言人表示,公司正在調查受影響的區域,並展開相關刑事調查。

  鮑姆加滕天然氣管線樞紐位於奧地利東部與斯洛伐克接壤處附近,是奧地利最大接收站,也是歐洲最重要的天然氣管線樞紐之一,接收來自俄羅斯、挪威和其他國家的天然氣,然後加壓派送至歐洲其他地方,其中包括德國和意大利北部,每年處理的天然氣數量達大約400億立方米。

  意大利天然氣主要依靠入口,涉事天然氣管道提供意大利全國三成的天然氣供應。受事件影響,意大利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烏克蘭方面的天然氣供應也短暫受到影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