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朝稱美韓演習使戰爭成「既定事實」

時間:2017-12-08 03:16:10來源:大公網

  圖:美韓「警惕王牌」軍演4日至8日舉行\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代號為「警惕王牌」的美韓大規模聯合軍事演習正在進行中,朝鮮外務省發言人6日表示,此次演習以及美國此前威脅對平壤發起先發制人的打擊,已使朝鮮半島爆發戰爭成為「既定事實」,並稱美國會為此付出代價。

  朝鮮外務省發言人透過朝中社發表聲明表示,「我們不希望發生戰爭,但亦不會躲避戰爭。如果美國錯估了我們的耐心,點燃核戰爭導火線,我們一定會利用不斷增強的核力量,讓美國為此後果付出巨大的代價。」「現在剩下的問題是:戰爭何時爆發? 」

  美韓軍演方面,美國兩架B-1B遠程戰略轟炸機7日下午從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起飛,從濟州島以南前往半島西部海域上空參加演習,與20多架韓美空軍戰鬥機進行編隊飛行演練模擬空襲後返航。

  美軍已連續兩天向半島出動B-1B轟炸機,韓聯社稱這極為罕見,被視為加大軍演對朝鮮的軍事壓力。

  美國F-16與F-35A戰機,也在演習中首次於朝鮮半島上空並肩作戰。美軍第466戰鬥機中隊指揮官迪安傑利斯表示,演習試驗了美韓聯合空中作戰能力,證明一旦有緊急情況發生,美軍在該地區的部隊能立即投入戰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