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紐總理駁被特朗普錯認傳聞

時間:2017-11-21 03:16:29來源:大公網

  圖:新西蘭總理阿德恩(左)和加拿大總理特魯多13日在馬尼拉會面/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英國《衛報》報道:新西蘭女總理傑辛達.阿德恩20日否認在上周東盟峰會時,美國總統特朗普將她誤認成加拿大第一夫人,稱此事只是他人誤傳。

  阿德恩上周出席在菲律賓舉辦的東盟峰會,這是她今年10月接任總理後,首次出席國際重要論壇。當時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原本要向特朗普介紹她,但特朗普卻把37歲的阿德恩誤認為是特魯多的妻子蘇菲。

  據傳當時特朗普幾分鐘後才意識到自己搞錯了。然而,阿德恩表示,那次會面的細節在重述過程中被弄混,其實特朗普沒有認錯人。她說,「在峰會上,有一名『第三方人士』誤以為特朗普認不出我;但我與特朗普互動時,他看起來並不像沒有認出我。」阿德恩沒有說出這名「第三方人士」是誰,但表示不想讓此事成為一個「外交事件」。

  這已經不是阿德恩第一次披露有關她和特朗普會晤交談的敏感訊息。阿德恩上周接受專訪表示,她和特朗普第一次見面就開他玩笑說:「我當選總理時,沒人在街上遊行。」事後她覺得自己這樣說話略有不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