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美共和黨參院控制權告急

時間:2017-11-15 03:16:17來源:大公網

  圖:第五名指控穆爾涉嫌性侵的女性尼爾森(左)13日發表聲明/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新華社報道:性騷擾指控在美國呈現「野火燒不盡」之勢。最新惹火上身的是美國亞拉巴馬州共和黨參議員候選人、現任美國阿拉巴馬中區聯邦地區法院治安法官的穆爾。13日,第五名女子跳出來指控穆爾,稱他曾對少女時期的自己做出不當性行為。指控是否屬實尚不得而知,但相關信息已搶佔美國各大媒體頭條。雖然穆爾本人則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可一旦指控被證屬實,不僅將斷送穆爾的政治前途,甚至可能影響共和黨對參議院的控制權。

  13日,現年55歲的女子尼爾森13日宣稱,穆爾曾於1978年1月左右性侵她,當時她是一名16歲的餐廳服務生,穆爾則是一名郡地方檢察官,年齡是尼爾森的兩倍。至今,尼爾森是第五名指控穆爾有性侵行為的女性。

  曾任州最高法院法官的穆爾正和一名民主黨籍候選人激烈競爭,然而性侵指控使得曾是福音布道者的保守派候選人穆爾遭受黨內日益升高的壓力,要他退出亞拉巴馬州補選。

  主持人失言被迫道歉

  雖然穆爾受到社會各界譴責,但美國霍士電台主持人漢尼提似乎要為他說話,在廣播節目談到穆爾的案件,暗示其中一起涉及當年14歲受害人的事件,是「兩廂情願的性接觸」,使得爭議愈演愈烈。他事後道歉,說自己是一時「口誤」。

  法新社報道指,事情發酵後,女性網友紛紛在推特上用標籤「#14歲的我」(#MeAt14)張貼自己14歲時的照片,描述當年青澀懵懂的自己都在做些什麼,並凸顯14歲的孩子還沒有能力來「同意」跟成年人發生性關係。標籤至今已經被使用了超過5萬次。

  美國名人性侵和性騷擾指控連環爆,但鄰居加拿大這方面問題卻比較少。《今日美國報》報道,加拿大性侵和強暴報案率,大概是美國的一半。但也有專家表示,不要太過於解讀這些數據的差異性,因為不管是加拿大還是美國,有許多性侵受害者是沒有報案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