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民族主義是毒藥」 容克撐西班牙政府

時間:2017-11-11 03:16:04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9日就加泰羅尼亞獨立問題,批評民族主義是「毒藥」,力挺西班牙中央政府,稱後代需要更團結和統一的歐洲。

  加泰獨派示威者近日舉行大罷工,抗議西班牙法院羈押加泰前官員,令加泰地區交通嚴重癱瘓,影響民眾出行。容克當日在西班牙一所大學接受榮譽獎項時演講,重申對西班牙首相拉霍伊的支持。容克表示,加泰鬧獨立是在阻礙歐洲團結,民族主義浪潮會破壞歐盟在國際舞台上的團結努力,歐洲人要一致拒絕所有形式削弱歐洲的分裂主義。

  加泰自10月宣布獨立後被西班牙政府接管,遭革職的前自治區主席普伊格德蒙特月底逃往比利時並拒絕返回受審。普氏近日現身演說,火力全開抨擊歐盟支持拉霍伊「打壓」加泰獨立,還「質問」歐盟,「你們是接受加泰公投結果,還是繼續幫忙拉霍伊的政變?」

  歐盟未理會普氏的「怒火」,容克此次在西班牙的活動場合與拉霍伊同台現身,則被視為繼續力挺西班牙政府,拉霍伊就感謝容克尊重西班牙憲法法律,以及在此「艱難時期」的全力支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