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美前副卿:訪華有助了解中國

時間:2017-11-10 03:16:10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美國前副國務卿、基辛格諮詢公司副總裁羅伯特.霍馬茨說,「對中國進行的國事訪問將有助於特朗普總統了解中國的發展和變化」,希望美中兩國元首利用這次訪問,從戰略高度擘劃兩國關係未來。

  霍馬茨曾在奧巴馬政府中擔任負責經濟、能源和環境事務的副國務卿。上世紀70年代初,霍馬茨曾隨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訪問中國,迄今已訪華逾百次。

  對於特朗普此次訪華,霍馬茨指出,「此行意義重大,特朗普將看到中國經濟的活力,感受中國人民的熱情和創新力,他將大開眼界……更為重要的是,這將有助於特朗普及其團隊了解美國和中國應如何合作。」

  霍馬茨認為,貿易逆差是特朗普此訪的重點議題,但對話應包括更廣泛的議題。「從戰略高度考慮,美國和中國這兩個世界最大經濟體之間的對話不應簡單地局限於貿易逆差、就業流失等雙邊問題,而應作出全面綜合考慮,全方位看待問題。」霍馬茨說,「中美雙方需要合作解決很多關乎全人類未來的重大問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