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香街聖誕市集取消 商販巴黎慢駛抗議

時間:2017-11-08 03:16:14來源:大公網

  圖:法國巴黎香榭麗舍大街聖誕集市取消\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英國《每日電訊報》、中新社報道:法國巴黎市政府決定從今年起取消在香榭麗舍大街上組織的聖誕節市集,引發市集商販的強烈不滿。一些商販6日以駕車蝸行的方式表達抗議,造成巴黎周邊數條交通要道幾近癱瘓。

  巴黎市議會在今年7月經表決,一致決定不再續簽香榭麗舍大街聖誕市集的商業運營合同,原因是該市集提供的服務和商品質量平庸。相關企業無權再組織市集,其近期採取的施壓要挾等方式也不予接受。

  6日早晨,市集商販駕駛數十輛大型車輛在巴黎外環路、數條進出巴黎的高速公路和國道上緩速行駛,引發嚴重的交通擁堵。香街聖誕市集創辦人、法國娛樂業大亨馬塞爾.坎皮恩上周曾試圖組織商販強行進駐香榭麗舍大街,但因警方攔阻未果。

  聖誕市集之爭爆發以來,商販與巴黎市警察局已經數次會商,坎皮恩旗下企業也已向巴黎行政法院提請復議。巴黎警方表示,只有法院才有權對此爭訟進行裁斷,但在此之前巴黎市政府的決議必須執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