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美兩前總統隔空暗批特朗普

時間:2017-10-21 03:16:27來源:大公網

  圖:美國兩任前總統小布什(左)和奧巴馬(右)暗批特朗普/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英國《衛報》報道:美國兩任前總統小布什和奧巴馬19日不約而同發聲,對當前的美國政壇和國家分化加劇的問題作出了評論,譴責「分裂政治」。兩人雖然都未明確指出姓名,但被認為矛頭顯然直指現任總統特朗普。

  56歲的奧巴馬卸任後一直保持低調,避免與特朗普進行正面交鋒。沉寂數月後,奧巴馬19日重返政治舞台,他在新澤西州一場集會上為民主黨州長候選人墨菲站台演講時,指出2016年總統競選帶給民眾的恐懼和痛苦,提到社會分化使民眾變得更加憤怒和分離,譴責美國當前的「分裂政治」。他呼籲:「我們不能再次重蹈覆轍,走回政治分裂的老路。」

  此外,卸任後同樣極少公開露面的美國前總統小布什19日在紐約發表演講時,也表達了對國事的憂心,暗示對特朗普執政作風的不滿。他警告說,盲從偏執、白人至上和訛傳謊言的歪風邪氣將使國家變得粗俗,甚至危及美國的民主。

  71歲的小布什說,「任何形式的盲從偏執或白人至上主義作風,都是對美國信念的褻瀆。爭論很容易演變成仇恨,而意見不合往往會激烈到喪失人性。」

  此外,在特朗普尋求提高對外國企業和外籍人士赴美設置壁壘時,小布什為自由貿易、全球化和移民進行了辯護,批評「孤立主義情緒再起」。他指出,雖然有些人可能因為全球經濟因素而失去工作,但我們不能企圖擺脫全球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