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安倍再曲線拜鬼 中方促深刻反省

時間:2017-10-18 03:16:28來源:大公網

  圖:安倍晉三向靖國神社供奉的名為「真榊」的祭品/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7日以「內閣總理大臣」的名義向開始舉行秋季例行大祭的靖國神社供奉了名為「真榊」的祭品。中國外交部回應指,中方在靖國神社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而明確的,「我們敦促日方切實做到正視和深刻反省侵略歷史,妥善處理有關問題,以實際行動取信於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

  在日本,每年4月和10月的春秋兩季例行大祭是靖國神社最重要的祭祀活動。今年秋祭在17日至20日舉行,據日本媒體消息,安倍將不會在祭祀期間前往參拜。

  2012年12月安倍第二次上台後,曾在2013年12月參拜了靖國神社,遭到國際社會的強烈反對。之後在每年的春秋大祭上雖未參拜,但仍奉上「真榊」。

  在今年的秋祭中,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參議院議長伊達忠一等也供奉了「真榊」。

  安倍還從2013年起連續五年在8月15日的日本投降紀念日為靖國神社供奉「玉串料」(祭祀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