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否認增核武 特朗普威脅吊銷NBC牌照

時間:2017-10-13 03:16:29來源:大公網

  圖:特朗普炮轟NBC的報道是「假新聞」/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11日再向傳媒發炮,今次把矛頭指向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新聞部,指責該電視台散布假新聞,更暗示可能要吊銷其牌照。

  NBC早前引述三名匿名官員報道,特朗普於今年7月在五角大樓一次高級別會議上說,他要將美國核武器儲備大幅增加十倍,同時增加軍人和其他裝備數量。

  這宗報道激怒了特朗普,他11日就在推特上說,「NBC和其他一些電視機構散布假新聞,是不是應該挑戰一下它們的牌照?危害國家!」當日在華盛頓接待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時,特朗普否認了NBC的報道,「媒體想怎麼寫就怎麼寫,大家居然還相信,這太令人討厭了。」

  特朗普說,他只是討論了如何將核武庫「保持在最佳狀態」,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也指責NBC的報道「很不負責任」。

  特朗普的言論引發了關於言論自由的擔憂,在奧巴馬政府擔任政府道德事務辦公室主任的肖布稱這會導致「民主的終結」。有分析稱,以報道不公為由取消牌照其實很難做到,特朗普採取行動的可能性也很小。不過即便如此,美國法律專家阿布拉姆斯認為,NBC的報道難免因此次風波和威脅遭受一定壓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