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普京獲贈牧羊犬又親又抱

時間:2017-10-13 03:16:27來源:大公網

  圖:普京11日在索契對小牧羊犬愛不釋手/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消息:俄羅斯總統普京7日65歲生日,11日與土庫曼斯坦總統別爾德穆哈梅多夫會面時,獲贈一隻中亞牧羊犬作為生日禮物,愛狗成痴的普京立刻把小狗抱在懷裏,愛不釋手。

  普京為小狗取名為「偉尼」(Verny),是俄語「忠誠、忠心」之意。普京還當眾親了親小狗的頭頂,看起來非常高興。偉尼的品種名為「阿拉拜」(Alabai),是土庫曼當地飼養的一種中亞牧羊犬,骨骼粗壯、毛濃而皮厚,加上忠誠堅毅的護主性格,據說與藏獒打鬥也不會落居下風,是中亞地區非常受歡迎的牧羊犬。

  不少國家都曾贈送名犬給普京作為外交禮物,2010年時任保加利亞總統鮑里索夫送給普京一隻名叫巴菲(Buffy)的保加利亞牧羊犬。2012年日本也送了一隻名叫「夢」(Yume)的母秋田犬,不過2016年日俄峰會日本打算再送一隻公秋田犬配對,卻被普京婉拒了。那隻曾經把德國總理默克爾嚇到變臉的黑色拉布拉多犬「康妮」則在幾年前離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