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加州山火升至17死200失蹤

時間:2017-10-12 03:16:19來源:大公網

  圖:一名消防員10日正在撲火 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美聯社報道: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北部森林大火10日繼續肆虐,超過2000棟民居和建築被燒毀,兩萬多人強制撤離。山火已造成至少17人死亡,185人受傷,另有約200人失蹤。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加州成為「重大災區」。

  據報道,8日開始的山火面積已超過4.6萬公頃,10日仍有17處火頭尚未撲熄。目前加州的納帕、索諾馬和門多西諾等縣的火勢還沒有完全被控制,受災較嚴重的幾個縣已宣布關閉部分學校。

  據當地政府公布的信息顯示,加州北部動員了4400名消防員進行滅火。索諾馬縣警長喬丹諾說,一些失蹤者已被陸續找到,其中很多失蹤者是由於山火摧毀了電信線路而與家人失去了聯繫。

  美國副總統彭斯10日在加州首府薩克拉門托宣布,特朗普政府將加州定為聯邦「重大災區」。彭斯表示,聯邦政府將和加州政府聯手救災,提供一切可能的援助。

  雖然此次山火原因仍未明,但加州森林及消防處負責人平洛特表示,「98%的山火是由人為造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