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一問三不知避談控槍

時間:2017-10-05 03:16:09來源:大公網

  圖:美國總統特朗普3日到訪波多黎各探望災民時向人群投廁紙,此後被斥行為不當/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法新社報道:美國拉斯維加斯槍擊案讓控槍問題再次被提出,然而美國總統特朗普卻對此表示,槍支管控為時尚早。在談到槍手是否與極端組織有關係時,他也表示「不知道」。

  當地時間3日上午,在離開白宮準備前往波多黎各時,特朗普嚴厲譴責了64歲的拉斯維加斯槍手史蒂芬.帕多克。特朗普表示,「他是個有病的人,一個精神錯亂的人,我猜他有很多問題,我們正在非常非常認真地調查他,我們正在處理這個非常病態的人。」他還向記者們承諾,在拉斯維加斯大規模槍擊事件之後,他們將會討論槍支法律問題。然而,當被問及具體的立法時,他表示,「或許這(控槍)將發生,但並非現在。」

  此外,隨行記者詢問特朗普是否認為,槍手帕多克與「伊斯蘭國」(ISIS)或其他恐怖組織有關。特朗普回應稱「不知道」。

  此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已聲稱對拉斯維加斯槍擊案負責。路透社援引白宮發言人的話報道稱,美國正對「伊斯蘭國」聲稱對此案負責一事進行調查,但尚未予以證實。

  專家警告,ISIS在其掌控的敘利亞和伊拉克心臟地帶面臨壓力,可能會試着透過自稱犯案的假消息來召集支持者。

  ISIS宣稱帕多克是旗下「軍人」之一,但美國聯邦調查局表示目前為止尚未發現這樣的關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