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韓重啟對朝人道援助

時間:2017-09-22 03:16:20來源:大公網

  圖:韓國此前多次通過國際組織向朝發放食品及藥物人道援助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統一部21日決定,向朝鮮提供總值800萬美元(約合6240萬港元)的食物及藥物援助,但暫未決定何時將物資送到平壤,要在考慮兩國關係等綜合情況後再敲定。

  韓國統一部長趙明均21日在首爾政府大樓召開韓朝交流促進協會會議,商定通過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和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WFP)等國際機構,針對朝鮮兒童及孕婦增強營養項目提供450萬美元(約合3510萬港元),以及援助疫苗等必需藥品項目提供350萬美元(約合2730萬港元)。

  韓國強調是次人道援助「不包含任何現金,絕不會成為朝鮮核計劃的資助」。韓國自朝鮮2016年1月進行第四次核試後,已暫停對平壤的所有人道援助。對今次重啟援助項目,朝鮮方面暫時未就計劃回應。

  報道指出,這是文在寅政府成立後,韓國首次決定對朝鮮提供人道援助。此前最後一次透過國際組織向朝鮮提供人道援助是在2015年12月,當時韓國政府向聯合國人口基金會(UNFPA)的「社會經濟人口和健康調查項目」提供80萬美元(約合624萬港元)援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