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逾千難民孤兒抵孟處境堪憂

時間:2017-09-20 03:16:11來源:大公網

  圖:一名抱着兒子的羅興亞婦女在等候進入孟加拉難民營時流淚\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緬甸若開邦境內的衝突,造成大批羅興亞人被迫逃往孟加拉,其中還有許多兒童。人道組織憂心,這些難民兒童非常可能遭遇人口販運、童工剝削,處境堪憂。救援組織早前估計,到年底時將有60萬名流離失所的羅興亞難民兒童滯留在孟加拉。

  由於家園被焚、雙親已死,一對十歲上下的小兄弟被迫與其他村民逃離,除了課本以外什麼都沒帶;翻山越嶺走了5天並渡河後,他們抵達孟加拉,卻被村中鄰人拋棄,只能睡在路邊。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在孟加拉負責兒童保護的利埃比18日表示,目前確認,最新抵達孟加拉、沒有親人陪伴的羅興亞兒童共有1312人,他們憂心人數在未來還會增加。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估計,新一波湧進孟加拉的難民,前所未見有60%是兒童。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負責南亞工作的西蒙說:「我們尤其憂心與親人失散的兒童,人口販運、童工、剝削,任何你們能想到的都可能發生,這些孩子非常脆弱。」

  孟加拉南部前緣已布滿許多難民營,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設置帳篷,為這些孩童提供庇護。但在路邊髒兮兮的帳篷裏,有上千名羅興亞孩童向他人乞討食物或錢財。利埃比說:「我們已聽到,有人在難民營裏招攬這些孩童,從事剝削的勞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