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艾爾瑪轉入喬治亞 佛州740萬戶停電

時間:2017-09-13 03:16:12來源:大公網

  圖:颶風艾爾瑪過境後的邁阿密一片狼藉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在東部時間下午2時說,艾爾瑪目前持續風速為每小時100公里,已進入佐治亞州,位於佛州首府塔拉哈西東北方76公里處。受到驚嚇的佛羅里達州居民11日回到了受創的家園,佛州東北部各城市淪為澤國,超過740萬戶停電,電力公司已派出數萬名工作人員進行搶修。佐治亞州目前也有近90萬戶停電,隨着艾爾瑪繼續北移,停電戶數料將繼續攀升。

  報道指,經歷了狂風暴雨後,佛羅里達州東部沿海城市邁阿密11日迎來晴天。邁阿密道路兩旁折斷的樹枝、吹落的樹葉散落一地。路上車輛行人很少,曾經熙熙攘攘的南海灘景區如今也很冷清。商業區尚未恢復營業,但有個別早餐店和超市一早就開門,不少民眾在門口排隊等候。

  當局指出,艾爾瑪在加勒比海地區造成至少40人喪生。白宮國土安全顧問博塞特表示,由於艾爾瑪可能造成橋樑毀壞,佛羅里達島礁的許多居民恐怕要在幾個禮拜之後才能返家。另外,由於加勒比海島中有不少仍隸屬於英國,此次英國在應對颶風中反應遲緩被災民批評,因此外相約翰遜於12日飛往當地,視察情況。法國總統馬克龍和荷蘭國王分別於本周一、二前往聖馬丁島視察災情,該島歸法、荷共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