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沙特允卡塔爾人入境朝聖

時間:2017-08-18 03:16:25來源:大公網

  圖:沙特的麥加是伊斯蘭教的聖地/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沙特通訊社、《巴基斯坦日報》報道:沙特國王薩勒曼於當地時間16日宣布開放薩爾瓦邊境口岸,允許卡塔爾朝聖者入境。這是自6月初中東發生外交危機後,首次出現緩和跡象。

  據悉,薩勒曼甚至還許諾派遣沙特阿拉伯航空公司的私人飛機,前往卡塔爾首都多哈運載所有朝聖者,費用由他支付。

  6月5日,沙特、埃及、巴林和阿聯酋以卡塔爾支持恐怖主義和破壞地區安全為由,與卡塔爾斷交,並對卡塔爾實施禁運封鎖。隨後,又有多國宣布與卡塔爾斷交。卡塔爾外交部同日發表聲明,認為此舉毫無緣由。

  隨着朝覲季節的臨近,卡塔爾曾多次指責沙特為卡塔爾朝聖設置障礙,將朝聖政治化。沙特否認此說法。

  另據報道,沙特政府16日否認請求伊拉克幫忙修補與伊朗關係的說法,指有關傳聞完全是子虛烏有,並稱沙特不會和伊朗進行任何形式的接觸。以遜尼派為主的沙特和以什葉派為主的伊朗在去年年初斷交,兩國在敘利亞、打擊極端組織等問題上分歧嚴重,持續交惡。

  而另一方面,沙特和伊拉克關係持續升溫,據沙特媒體16日報道,兩國將很快在時隔27年後重開陸路邊境。分析人士指出,舉措的背後是沙特希望在與伊朗的博弈中拉攏伊拉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