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法漢車襲薄餅店1死13傷

時間:2017-08-16 03:16:14來源:大公網

  圖:法國警方在事發現場附近設置路障  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新華社報道:法國巴黎東郊小鎮賽特索爾14日晚發生一輛汽車衝撞薄餅店事件,據信受到藥物影響且有自殺傾向的男子駕駛一輛BMW轎車,撞向一家薄餅店。事件造成一名13歲少女喪生,其年僅3歲的弟弟生命垂危,另有4人重傷,8人輕傷。報道指,本案已排除與恐怖襲擊有關。法國總統馬克龍及其政府向死傷者表達了悼念。

  目擊者表示,汽車衝進薄餅店戶外露台時,這名女孩和家人正在用餐,肇事司機後來試圖倒車被阻止。事後,肇事司機很快被憲兵部隊逮捕,警方在距離事發地約一公里處設卡,封鎖了通往小鎮的唯一道路。

  女孩當場死亡,而她年僅3歲的弟弟被直升機緊急送往臨近的兒童醫院,其餘傷者則被後來趕到現場的救護車接走。

  法國內政部發言人布爾昂德特證實,肇事司機是一名31歲的法國男子,患有憂鬱症,性格不穩定。該男子此前在情報部門並無紀錄,也無犯罪前科。調查人員表示,在疑犯車上未發現爆炸物和武器,已排除此案與恐襲有關。

  司法部消息人士透露,疑犯初步供認,他於事發前一周曾試圖自殺未果,因此想以此方式了斷生命,同時被確認曾服用過大量藥物。檢察官認定,該男子駕車撞人是「故意行為」,並以「使用武器故意殺人和意圖故意殺人」的罪名展開調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