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恫嚇出兵 委國軍演應戰

時間:2017-08-16 03:16:10來源:大公網

  圖:委內瑞拉軍人14日在卡拉卡斯操練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面對美國總統特朗普連日來的出兵恫嚇,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14日宣布,將在26至27日舉行軍民聯合軍事演習來應對來自美國的「戰爭威脅」。

  馬杜羅說,他已經指示軍隊進行軍事演習的前期準備,以加強國家全面武裝防禦能力,維護委內瑞拉的主權與和平。他說,特朗普近日威脅對委內瑞拉「動武」,說明美國對委干涉政策已經陷入「絕望」階段,所以「直接摘下面具與委國公開對抗。」此前,馬杜羅的長子格拉13日說,假如美國真的出兵,委內瑞拉軍隊將會殺到白宮。

  不過,五角大樓發言人曼寧指出,國防部暫時未接到白宮要求提供對委內瑞拉「軍事選項」的要求,因此無法提供詳情。

  若再制裁 伊朗即退核協議

  與此同時,伊朗總統魯哈尼15日在議會發言時警告,倘若美國繼續實施新制裁,伊朗可能在「很短時間」內放棄2015年與國際社會達成的核協議。魯哈尼也強烈抨擊美國總統特朗普,稱特朗普向世界顯示華府「不是好夥伴」,也不是可靠的「協商對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