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美軍參聯會主席訪華 強調外交努力應對朝鮮問題

時間:2017-08-15 09:37:4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8月15日訊 據美國太平洋司令部網站消息,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約瑟夫·鄧福德(Joseph F. Dunford Jr.)已經抵達北京,這也是他以此身份的首次訪華。

  報道稱,鄧福德此行將秉承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提出的通過外交和經濟手段應對朝鮮問題。但美軍官員補充道,「前提是朝鮮恪守非核化的承諾並停止導彈試射。」

  鄧福德抵京後表示,他此行的首要目的是繼續發展中美兩軍之間的關係,降低地緣戰略誤判的風險,並尋求在其他任何可能的方面進行合作。

圖:韓國總統文在寅(右)14日與鄧福德會面/美聯社

  此前,綜合韓聯社、美聯社、美國Politico網站報道:鄧福德14日先後與韓國國防部長官宋永武、聯合參謀本部議長李淳鎮及總統文在寅會面,商討朝鮮核導威脅應對方案。鄧福德表示,美國對付朝鮮所準備的軍事選項,只有在外交和經濟制裁失敗時才會採用。文在寅則敦促朝鮮停止挑釁、盡快返回談判桌,雙方商定以韓美聯合防衛態勢為基礎,強力應對朝鮮挑釁。

  鄧福德此前曾稱,半島局勢日益緊張,自己此行也是為了解該地區的「氛圍」,爭取通過戰爭以外的途徑解決問題。鄧福德表示,此次亞洲之行旨在安撫盟友韓國與日本,同時與中國建立軍事對話機制,以避免「在一些關鍵問題上發生誤判」。他強調,各方都希望在沒有戰爭的情況下化解半島當前危機。

  金正恩視察朝戰略軍司令部:時刻保持發射狀態

  朝中社15日報道稱,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14日視察朝鮮人民軍戰略軍司令部,聽取了戰略軍司令官金絡謙大將關於關島包圍射擊方案的報告。並表示,必須時刻保持發射狀態,保證一旦勞動黨下決心,隨時進入實戰。

  報道中說,金絡謙向金正恩報告說,已做好了關島包圍射擊準備,等待著黨中央下達命令。金正恩指出,美國的軍事對抗妄動等於作繭自縛。朝鮮將持續注視美國的姿態。美國要立即停止對朝鮮傲慢無禮的挑釁行為和單方面的壓迫,再也不要招惹朝鮮。

  另據韓聯社15日報道,美國防長詹姆斯·馬蒂斯表示,若朝鮮向美國方向發射彈道導彈,那麼可能會誘發戰爭,美軍「將予以回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