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擁六成支持率 默克爾強勢

時間:2017-08-14 03:16:10來源:大公網

  圖:默克爾11日在多特蒙德開啟競選活動/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彭博社報道:德國大選將於9月24日舉行,現任總理默克爾以接近六成的支持率領跑,大幅領先主要對手舒爾茨,有很大可能第四度當選總理。

  63歲的默克爾在G20峰會結束後,給自己放了三周假,假期一結束立刻投入選戰。默克爾於12日正式宣布開啟競選拉票活動,她說:「時間不多,我們要努力。」「現在德國處境很好,但也處於動盪時刻,沒人能說德國未來十年將如何」。默克爾將去到全國50個城市進行拉票。

  據最新民調,默克爾所屬的基督教民主聯盟支持率高出舒爾茨所在社會民主黨近15個百分點。

  舒爾茨於2012到2017年擔任歐洲議會會長一職,去年回到德國準備大選,也曾一度展現優勢,但仍不及長期執政的默克爾受歡迎。德國政治學家羅米爾表示,在執政時期所有的國際危機,包括朝鮮核武器爭端下,默克爾治下的德國經濟不俗,失業率低。此外,承諾持續擴大就業以及全力幫助在職媽媽等政策,也讓她更受歡迎。

  距離大選雖仍有一個多月,但分析稱,目前看來,穩如泰山的默克爾落選可能性很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