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山頭林立 共和黨大老技窮

時間:2017-07-27 03:16:1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綜合美國《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報道:美國參議院的共和黨高層本周被迫使用通過預算案時的議事規則,來應對廢除奧巴馬醫保的立法程序。此舉把針對法案的辯論限制在20個小時之內,民主黨不可以通過「拉布」阻擾或者拖延法案。共和黨的首份參議院醫保修正案被否決,恰好證明了共和黨高層們一直以來的困境:就算用了數周時間起草醫保替代方案,依舊無法讓黨內溫和派和保守派同時滿意。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肯塔基州參議員麥康奈爾焦頭爛額。儘管共和黨七年前就矢言推翻奧巴馬醫保,麥康奈爾也有戰術大師的稱號,但最近的醫保法案讓他江郎才盡。在周二投票前數小時,共和黨高層分頭行動,一方面向部分中間派共和黨人派定心丸,保證最後的方案是一個溫和的折中方案,同時向六個關鍵州份的參議員撒銀彈,應允未來追加1000億美元的聯邦醫療撥款,以保證擴大對貧困人口的聯邦醫保補助(Medicaid)。面對保守派,則在法案中引入保守派「門面」、參議員克魯茲提出的修正條款,換取這一派的合作。這已是共和黨參議院版新醫保法案第三個修改版本,仍然有九名議員反對被否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