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欠4.5億賠償金 辛普森難言自由

時間:2017-07-22 03:16:0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及美國《名利場》雜誌報道:在入獄了9年後,辛普森今年10月就可以重獲自由,雖然逃過牢獄之災,但他背上的財政桎梏卻未能解鎖。

  雖然在刑事法庭上逃脫了殺妻罪,但在1997年的民事審判中,辛普森謀殺前妻尼可.布朗.辛普森及其男友高曼罪成,被判向受害者家庭賠償3350萬美元。法庭兩年前把這項裁決的效力延長10年,賠償金額也增加到5800萬美元(約4.5億港元),這筆賠償金大部分都未償還。

  70歲的辛普森出獄後所獲的任何收入,不管是寫書、上真人騷,或者賣自傳,至少有部分都得拿出來賠償。在美國大部分州份,債主可以通過扣押債仔的部分收入來追討賠償。在辛普森計劃養老的佛羅里達州,扣押的比例可以達到25%。

  不過,辛普森也有辦法可以保護自己的財產以逃避賠償,但這有可能讓他再次面臨官司戰。辛普森目前每月還能從NFL(國家美式足球聯盟)獲得約2萬美元的退休金,但這筆錢受法律保護,不會被扣押。

  高曼家族的代表律師庫克說,他不會放棄追討這筆賠償金的努力。庫克說,辛普森的知名度幾乎與「白宮那位」一樣高,所以毫無疑問他可以有在荷里活賺錢的機會。不過,荷里活業界人士有不同意見,他們覺得辛普森可以上新聞節目,但不會有電視台願意出錢請他演真人騷,因為多年來的官司已經讓他臭名昭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