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地球收到11光年外紅矮星訊號

時間:2017-07-19 03:16:2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波多黎各科學家17日表示,他們已發現來自距地球約11光年外一顆紅矮星發出的一種「非常奇特的訊號」。

  對於紅矮星「羅斯128」(Ross 128)上可能存在外星生命的猜測甚囂塵上,雖然天文學家竭盡所能想破除此謠言,網友依然興趣十足。

  研究團隊今年四五月正在研究一系列小型、溫度相對較低的紅矮星,其中有些已知有行星環繞。

  不過,「羅斯128」並無行星環繞,但研究人員門德斯表示,「我們從羅斯128取得的10分鐘動態頻譜裏,發現了一種非常奇特的訊號」。

  門德斯寫道,這些訊號由多頻率準周期信號的非偏振脈動組成,且有非常強烈的散發式特徵。「我們認為這些訊號並非來自本地射頻干擾,我們立刻觀測其他星球,都沒有發現類似情形。」

  門德斯說,三種可能性解釋這種現象:可能是類似太陽耀斑的放射活動,可能是「羅斯128」觀測範圍中的其他物體出現放射活動,也可能是高軌道衛星爆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