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脫離國安局強化攻擊能力 美網戰司令部將獨立成軍

時間:2017-07-19 03:16:19來源:大公網

  圖:美國網戰司令部人員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美國公共電視網報道:根據美國官員,經過幾個月的拖延之後,特朗普的政府正在敲定美國網戰司令部改造計劃,以期強化美國對「伊斯蘭國」(ISIS)等敵對勢力發動網戰的能力。美國網戰司令部最終將從着重情報的國家安全局(NSA)獨立出來。

  網戰司令部於2009年由奧巴馬政府設立,意在抵禦網絡間諜行為和黑客攻擊。目前計劃細節仍在制訂,但是官員表示,他們預期未來幾周就會做出決定並宣布。他們表示,目標是讓網戰司令部更加自主,免除網戰司令部與國家安全局共事所衍生的種種限制。美國安局負責監督和搜集全球電話及網絡等情報資料,此一職責有時會與對敵軍作戰的行動衝突。

  奧巴馬時代國防部長卡特早已向總統提出分拆建議,此意見亦得到現任防長馬蒂斯的支持。

  網戰司令部目前有700名軍方和文職人員組成。該司令部成為獨立軍事司令部,將使得數碼領域作戰與傳統的陸海空及太空作戰居於同等地位。此舉反映華府認為網絡攻擊和來自其他國家、恐怖團體及黑客的入侵威脅與日俱增。在指控莫斯科干預美國去年總統大選後,美國對俄羅斯的黑客的憂慮也不斷加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