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卡塔爾危機疑因阿聯酋陷害

時間:2017-07-18 03:16:13來源:大公網

  圖:阿聯酋外交事務國務部長加爾賈什否認該國入侵卡塔爾網站/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華盛頓郵報》報道:美國情報部門又爆猛料,阿聯酋竟是卡塔爾斷交危機的始作俑者。《華盛頓郵報》援引美國情報官員的消息稱,阿聯酋曾在5月策劃黑客行動,在卡塔爾政府網站和社交媒體上散播卡塔爾埃米爾(國家元首)塔米姆的假言論,才導致卡塔爾6月遭到多國斷交。

  5月底,卡塔爾國有通訊社網站顯示,塔米姆稱讚巴勒斯坦伊斯蘭教激進組織哈瑪斯,還稱伊朗是「伊斯蘭強國」,招來海灣各國對卡塔爾「支持恐怖主義」的指責。卡塔爾表示那些言論不實,是有黑客「搞鬼」,但其他海灣國家不相信。

  報道稱,美情報官員獲悉的新資料顯示,就在上述「假言論」出現的前一天,阿聯酋高級官員曾討論過這起黑客攻擊。目前尚不清楚攻擊是阿聯酋政府自行發動,還是派黑客代勞。

  阿聯酋駐美國大使奧泰巴已否認了這項指控,阿聯酋外交事務國務部長加爾賈什也在17日稱,該國並沒有入侵卡塔爾的網站。美國國務院則暫未回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