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塞內加爾球場衝突 人踩人釀八死

時間:2017-07-17 03:16:07來源:大公網

  圖:球場在事發後一片狼藉/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新華社報道:15日,非洲國家塞內加爾首都達卡的一場足球聯賽決賽中,雙方球迷發生衝突,導致人踩人事件,造成至少八人死亡,50多人受傷。

  事發時現場正舉行加時賽,兩支當地球隊的球迷爆發衝突,互相投擲石塊,警方施放催淚瓦斯驅散人群,人們湧至球場出口處爭相離開,人群出現踩踏。而此時,露天看台的一面牆突然倒塌,加劇場面混亂。

  目擊者迪奧普說,牆面倒塌「非常突然」,而且直接砸向人群,所以當時就知道一定會出現死傷。他在事故中幫助疏散人群,而他的一個朋友不幸死亡。

  事發後的現場可見消防隊員和多輛救護車,而場面一片狼藉,個人物品、石屎碎塊等散落在血跡中。

  塞內加爾體育部長馬塔爾.巴稱,死者包括一名女孩。他表示將採取嚴格措施,確保類似事件不再發生。塞內加爾政府發言人說,為悼念此次事故死者,該國正在進行的選舉活動會在16日暫停。

  由於安保標準不高,非洲足球賽事爆發致命人踩人事故並不偶然。今年2月,安哥拉也曾發生人踩人事故,造成至少17人死亡,數百人受傷。塞內加爾今年4月的一個宗教活動中也有類似事故,造成數十人死亡。在那之後,該國在大型活動中的安保能力備受質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