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大堡礁天價 估值3300億

時間:2017-06-27 03:16:13來源:大公網

  圖:「澳洲標誌」大堡礁據估價值高達3300億港元\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及澳洲《悉尼先驅晨報》報道:研究26日指出,生態受到嚴重破壞的澳洲大堡礁價值高達560億澳元(約合3300億港元)。大堡礁對於澳洲經濟也具有重要推動作用。

  大堡礁是地球上規模最大的生態結構體。大堡礁基金會委託德勤經濟研究所對大堡礁進行為期六個月的研究,評估大堡礁的經濟及社會價值。

  研究發現,大堡礁對澳洲旅遊業的價值為290億澳元(約合1713億港元),提供了6.4萬個工作機會。「間接或未使用」的價值,即聽過大堡礁但沒造訪過的民眾,估計為240億澳元(約合1417億港元)。其他價值主要是用於划船等休閒活動。

  大堡礁基金會會長薩金特表示,澳洲沒有任何單一資產的貢獻能與這個聞名世界的「澳洲標誌」匹敵。

  他說:「大堡礁產值超過12座悉尼歌劇院總和。這份報告清楚地顯示了一個信息:大堡礁作為一個生態系統、經濟推動力以及全球財富非常重要,不容有失。」

  研究還指出,應採取更多措施,保護連續兩年因海水暖化而造成大規模白化的珊瑚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