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100億換北愛小黨支持 文翠珊少數政府得救

時間:2017-06-27 03:16:11來源:大公網

  圖:文翠珊(左)與范愛玲樂見兩黨達成協議\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法新社報道:英國保守黨26日與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DUP)達成協議,民主統一黨將支持首相文翠珊成立少數政府。

  文翠珊的保守黨在6月8日的提前大選中獲317席,失去議會半數優勢,如今終獲擁有10席的民主統一黨支持,維持了執政局面。

  文翠珊與民主統一黨黨魁范愛玲均對協議表示滿意,指兩黨擁有很多共同價值觀,都渴望一個強勢的政府。

  根據協議,民主統一黨將獲得政府10億英鎊(約100億港元)的資助,用於促進北愛經濟,包括基礎設施建設、醫療和教育等方面的發展。

  英國最近連遭恐襲,再加上最近的倫敦大樓火災事件,都暴露出警方和安全部門資金投入不足。文翠珊此時為了獲取自身支持而「豪擲」一筆,再次引來批評。

  工黨的威爾士首席部長莊家偉就說,這10億英鎊是文翠珊保住首相地位的「救命錢」。《獨立報》報道稱,文翠珊「為了掌權,付出高昂代價」。英國自由民主黨黨魁法倫則直言這是一個「劣質的小協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