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韓稱「薩德」環評不等於推翻部署

時間:2017-06-27 03:16:10來源:大公網

  圖:康京和25日訪問駐韓美軍第二步兵師\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韓聯社、中通社報道:韓國外交部長官康京和26日表示,「薩德」反導系統的部署是韓美共同作出的決定,韓方無意推翻該決定。作為盟國,韓美兩國將在互信基礎上繼續展開合作。

  韓國總統文在寅此前指示對「薩德」用地進行環境影響評估,引發外界對於「薩德」部署會因此推遲的猜測。本月23日,美國18名參議員致函總統特朗普,要求其以即將舉行的韓美首腦會談為契機,促進盡快完成在韓部署「薩德」的方案。

  參議員們要求特朗普再次向文在寅強調,「薩德」是一項旨在保護駐韓美軍和韓國公民的措施,不會對韓國公民構成任何威脅。

  韓美首腦會談將於本月29日和30日在華盛頓舉行,康京和稱,文在寅和特朗普或藉此機會將韓美由「友好的同盟」提升至「偉大的同盟」關係,會談將成為朝鮮半島邁向和平未來的第一步。而對於「薩德」環評一事,康京和強調,環評是根據韓國國內程序進行,並不意味着推翻或取消部署「薩德」的決定。

  中國外交部曾多次明確表示反對美國在韓部署「薩德」,強調其不僅無助於半島核問題的解決,也將損害地區戰略平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