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摩蘇爾採訪觸雷 法記者傷重不治

時間:2017-06-26 03:16:16來源:大公網

  圖:羅伯特是一名中東問題專家 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英國《每日電訊報》、《衛報》報道:法國電視台記者韋羅妮克.羅伯特上周在伊拉克摩蘇爾遭遇地雷爆炸受傷,送回法國救治後,24日在巴黎證實傷重不治。

  19日,羅伯特與同事在摩蘇爾為法國電視二台「特派記者」專欄進行專題報道,但不幸踩中地雷。地雷爆炸後,法國記者維勒納沃與伊拉克記者阿達德不幸身亡,另一名法國記者福雷受輕傷。羅伯特身受重傷,送到附近醫院救治,23日轉移至巴黎繼續接受治療。

  54歲的羅伯特是瑞士人,有兩個已經成年的兒子。法國電視二台表示,羅伯特長年從事戰地報道,同時也是一名中東問題專家。法國文化部長尼森對羅伯特的去世表示哀悼,稱她是「偉大的戰地記者」。

  伊拉克是造成記者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之一,在此次爆炸事發地摩蘇爾,武裝分子在城市的街道上埋設了大量地雷。根據媒體維權團體「無國界記者」最新數據,自2014年以來,羅伯特已經是第29名在伊拉克犧牲的記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