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卡塔爾斥13條限制主權

時間:2017-06-25 03:15:50來源:大公網

  圖:卡塔爾外交大臣阿勒薩尼斥責阿拉伯斷交國家提出的條件無理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英國廣播公司、新華社報道:卡塔爾政府通訊辦公室主任賽義夫發表聲明說,斷交國向卡塔爾政府提出化解斷交危機的13點要求,是對卡塔爾主權的限制。卡塔爾政府正在仔細研究斷交國的具體要求,以便予以答覆。

  賽義夫在聲明中說,媒體所披露的斷交國向卡塔爾提出的要求,再次證明卡塔爾所說的「斷交國對卡塔爾的封鎖不是為了反恐,而是為了限制卡塔爾的主權,是對卡塔爾對外政策的干涉」。就斷交國提出化解斷交危機的13點要求,卡塔爾社會輿論反應強烈,表示難以接受如此苛刻的條件。

  卡塔爾《東方報》主編賈比爾說,「這簡直是政治玩笑」。卡塔爾外交部新聞辦公室主任艾哈邁德在社交媒體網站上發文說,卡塔爾不當「被監護人」。卡塔爾大學教授哈希姆也指,「如果需要滿足這些要求來換取解除封鎖,那就讓封鎖持續到永遠吧」。

  白宮:這是「家庭矛盾」

  美國白宮新聞發言人斯派塞回應事件說,「我們相信這是一場家庭矛盾,他們能夠解決。」

  土耳其方面,安卡拉表示繼續堅定支持卡塔爾,宣稱不會結束最近跟卡塔爾建立的軍事聯繫。

  土耳其國防部長伊席克對沙特等國的要求做出回擊。他強調指出:「我們不考慮重新評估跟卡塔爾達成的軍事基地協議」。他補充說,在卡塔爾部署兵力不是針對其他國家,對促進地區穩定有益無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