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莫倫貝克成「歐洲聖戰首都」

時間:2017-06-22 03:16:14來源:大公網

  圖:2016年,布魯塞爾恐襲後,比利時當局調高了警戒級別,火車站、機場、旅遊景點都由軍警士兵持槍守衛\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報道:布魯塞爾除了是比利時首都外,還是歐盟(EU)、北約(Nato)以及很多國際組織和跨國公司的總部所在地。英國廣播公司此前報道指,這讓該城對於極端主義者來說,是個非常有影響力的襲擊目標。

  比利時的數個城市成為伊斯蘭教主義者的聚居地,最為活躍的是布魯塞爾和其東南部郊外的莫倫貝克區(Molenbeek),這裏是摩洛哥少數族裔聚居的區域。儘管莫倫貝克並非比國唯一有激進伊斯蘭團體存在的地區,但從2004年西班牙馬德里爆炸案開始,歐洲恐襲「幾乎每一次都與莫倫貝克有關聯」,而此次的爆炸客又出自這個被西方世界稱為魔窟的「歐洲聖戰首都」。報道認為,莫倫貝克區已成為全球滋養暴力伊斯蘭主義極端分子的溫床。

  據悉,莫倫貝克不只是比國五十萬穆斯林中好戰分子的庇護地,似乎也成為法國激進分子尋求一個能低調籌備、武裝,以便發動攻擊的便利秘密基地。莫倫貝克人口約9萬,以早年移民來此的摩洛哥、土耳其後裔為主,當地目前仍面臨近40%的高失業率,居民平均收入遠遠落後全國其他地區。另外,比利時的地方分權以及法語、荷語區之間的緊繃關係也為安保工作帶來困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