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數據庫現漏洞 近兩億美選民資料曝光

時間:2017-06-21 03:16:32來源:大公網

  圖:去年大選期間,共和黨國家委員會的競選宣傳台   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紐約時報》報道:在共和黨國家委員會簽約的一家營銷公司本月泄漏了超過1.98億美國公民的政治數據。數據泄露包含大約61%的美國人大量個人信息。除了家庭地址,出生日期和電話號碼之外,這些記錄還包括政治團體採用的先進情緒分析來預測個人選民如何處理熱門問題,如槍支所有權,幹細胞研究和墮胎權,以及宗教信仰和種族。

  泄密事件的主角Deep Root Analytics是一家網絡數據供應商,受僱於共和黨用來分析其政治廣告的受眾群體。UpGuard網絡風險分析師維克里上周發現,該公司超過1.1TB的私隱資料存儲在亞馬遜雲服務器上,而且毫無保護密碼,任何人都能訪問。此次泄露的數據並非全部來自Deep Root,其中還有大量其他公司以及共和黨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的絕密資料。這套先進的數據系統,被認為是特朗普得以在搖擺州拿下勝利的關鍵之一。

  2016年大選期間共和黨共花費了超過1000萬美元來處理選舉數據,並聘請三家公司成為特朗普競選的大選數據團隊,影響和預測潛在選民的傾向。從泄露的數據可以看到共和黨選舉操作的各種細節,例如使用數據庫模擬各地選民對特朗普「美國第一」政策的喜好程度。安全專家們認為這是美國歷史上規模最大的選民信息泄露事件,也突顯出組織機構使用雲存儲但沒有必要安全策略的話,這個風險實在不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