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華旅行社停辦美國人團

時間:2017-06-21 03:16:3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今日美國》、英國廣播公司報道:美國大學生奧托·瓦姆比爾去世後,當初安排奧托前往朝鮮的青年先鋒旅行社(Young Pioneer Tours)20日宣布,將停止承辦美國人前往朝鮮的旅行團。

  報道指出,該旅行社說,22歲的奧托的死亡表明,美國遊客在朝鮮面臨着非常高的風險。該旅行社英國籍經營者約翰遜還說,瓦姆比爾被朝鮮關押後,朝鮮方面拒絕給予他去看望瓦姆比爾的機會,這令人震驚。

  據悉,旅行社曾於奧托被捕後,在2016年發表過聲明稱:「我們與瑞士大使館保持聯絡……大使館正與外交部就案件交涉。我們並就現時的狀況緊密協助美國國務院。」美國朝鮮沒有建交,在平壤的瑞士大使館是美國的利益代表。

  據悉,青年先鋒旅行社由一批在中國的外籍人士開辦,總部在西安,專門經營到朝鮮的旅行團,其創辦人約翰遜每年還會到香港南丫島居住一段時間。該旅行社表示每年組織近千名外國人到朝鮮旅遊,而其官網上也寫着「可以帶你去媽媽不讓你去的地方」。但在瓦姆比爾之前,從未出過類似事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