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伊導彈轟敘基地反擊ISIS恐襲

時間:2017-06-20 03:16:21來源:大公網

  圖:伊朗伊斯蘭共和國廣播電視台18日發布射彈照片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當地時間18日晚向敘利亞東部代爾祖爾地區的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基地實施導彈打擊,以「回應」本月初發生在伊朗首都德黑蘭的恐襲。

  伊朗共發射了六枚佐勒菲卡爾(Zulfiqar)彈道導彈,並稱所有導彈均成功打擊既定目標,殲滅大量恐怖分子,摧毀了他們的裝備。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發布聲明,稱伊朗明確警告恐怖分子及其支持者,不要再對伊發動恐襲。這是伊朗近15年來首次向他國發射導彈,此次行動據稱預先徵得了敘政府的同意。

  最近中東風雲再起,沙特等國與卡塔爾突然斷交,與美國一同劍指伊朗。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的拉瑪贊.謝里夫上將在此次行動後表示,「地區內一些反動國家,比如沙特,聲稱要給伊朗製造麻煩,我們這次的行動同樣針對沙特和美國。」

  6月7日,位於德黑蘭的伊朗議會大樓和伊朗已故最高領袖霍梅尼陵外分別發生恐襲,共造成至少18人死亡。據伊朗情報部門通報,德黑蘭恐襲後,已有40餘名涉及ISIS恐怖活動的嫌疑人在伊朗境內被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