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李顯龍兒子:我對政治真沒興趣

時間:2017-06-16 03:16:35來源:大公網

  圖:李鴻毅(中)二○○六年與父母合影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加坡《聯合早報》、中通社報道:新加坡總理的弟弟李顯揚與妹妹李瑋玲14日發布公開聲明,指責兄長李顯龍違背父親遺願,要保留父親故居爭取政治資本,也提及李顯龍夫婦有意為兒子李鴻毅從政鋪路。

  而李鴻毅15日透過Facebook,否認自己有從政意願。他只發布了簡短的一句話,「不管怎麼樣,我對政治真的沒有興趣。」

  李顯龍此前否認了弟妹的指控,並對他們公開家事的做法表示失望。李瑋玲則在15日凌晨二度發言,在Fb上稱,「如果這只不過是一件家事,我們就不會把它公開」。

  據稱,儘管李顯龍曾答應不參與政府所有有關李光耀故居的決策,但政府仍在去年設立部長級委員會,討論故居的處理選項和影響。新加坡內閣秘書陳基榮在14日澄清,李顯龍沒有參與該委員會的討論。

  李瑋玲對此反駁,就算李顯龍沒有參與,上述委員會的成立,不可能沒有得到他的默許。她說,正常地處理家事,是不會通過成立秘密的部長級委員會,來達到想要的目的。

  李顯揚15日下午在Fb發布文字和圖片,指責李顯龍在公開和私下場合中的言論不一致,並再次強調「我們對李顯龍或他的秘密委員會沒信心」。

  此次事件被視為李家矛盾明顯升級,有分析人士表示,這不是普通的「豪門恩怨」,而是反映了李顯龍的弟妹對其施政理念的不滿,相當程度上代表了新加坡民間和反對黨的聲音,是一個重要信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