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中歐企業家峰會:「一帶一路」建新關係

時間:2017-06-16 03:16:28來源:大公網

  圖:英國前首相白高敦在中歐企業家峰會上發表演講 大公報記者李威懾

  【大公報訊】駐倫敦記者李威報道:為期兩天的第八屆「中歐企業家峰會」14日在英國倫敦開幕,500餘位中歐政要、企業家領袖和專家學者出席,本屆峰會深入探討在「一帶一路」戰略背景下,中歐雙邊多元領域的合作,也為脫歐後英國帶來信心。

  峰會聯合主席、英國前首相白高敦在主旨演講中表示,近30年來中國政府和人民取得的長足發展和成就前所未有,「一帶一路」戰略給沿路國家和地區帶來利益,也為未來創造了巨大可能性。儘管英國目前正面臨脫歐的艱難決定,充滿不確定性,但英國想要與中國建立合作發展關係的願景是不會變的。他希望,英國能與歐洲在未來建立更強大的關係,以創造雙方穩定的發展環境。

  峰會聯合主席、法國前總理拉法蘭在開幕式上強調,中歐之間不僅要談論如何建立「一帶一路」戰略,同時也需要從過去的文化傳統交流中吸取經驗,來形成新的交流方案。

  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表示,中歐之間會在「一帶一路」戰略下建立新的關係。上一屆峰會舉辦時,正逢英國脫歐公投之際,這一年來英國和世界都發生了很多變化,包括英國正式提出啟動脫歐,但是這並沒有影響中方發展中英關係的信心,這源於對中國經濟積極發展以及中英之間以合作為基礎的信心,中英關係將繼續是中歐關係的一部分。

  倫敦發展促進署首席執行官勞拉表示,過去幾年看到中國企業在英國的數量幾乎增長了十倍,有着強勁的表現。即使在英國脫歐公投以後,中國還是在積極投資,這也給了英國很大的信心,倫敦會在知識、人才、基礎設施和技術方面繼續提供支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