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杜特爾特再開性侵玩笑捱轟

時間:2017-05-29 03:16:19來源:大公網

  圖:菲律賓士兵在街道巡邏 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及法新社報道:菲律賓南部馬拉維市23日起受到與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有關的武裝分子襲擊,總統杜特爾特上周二宣布棉蘭老島戒嚴60日。在馬拉維市附近督戰的杜特爾特26日到軍營探訪時再開性侵玩笑,受到強烈批評。

  杜特爾特曾表示,戒嚴令期間,軍方可在沒有搜捕令的情況下進行搜查或拘捕。對於戒嚴期間可能產生濫用武力的問題,杜特爾特26日在軍營慰問士兵時說,「如果你遭殃,我也跟着遭殃。不過戒嚴產生的後果都由我一人承擔,你們只管做好分內之事,其他由我來解決。」

  他接着開玩笑稱,「如果你們強暴了三個人,我會出面承認,算在我頭上。」

  這段評論激起輿論一片嘩然,就連美國前總統克林頓的女兒切爾西,也痛批杜特爾特是「藐視人權的殺人惡棍」,並發推文說,「有必要認清一點,強暴永遠不是一個笑話。」

  馬拉維仍有2000人受困

  23日起,效忠於ISIS的「毛特組織」武裝分子襲擊了馬拉維市,目前仍盤踞在一些政府建築物和民居內。政府軍動用直升機和榴彈炮對武裝分子據點進行清剿。

  經過五天交火,已有至少97人喪生,其中包括13名政府軍士兵、2名警察、19名當地民眾和61名反政府武裝分子,另有至少45名士兵受傷。馬拉維幾乎變成一座空城,當地20萬居民中近八成已逃離市區,另有2000名民眾依然被困在武裝分子控制地區。

  杜特爾特27日表示,他將忽視來自最高法院和國會的壓力,繼續實施戒嚴令,以結束恐怖分子威脅,重奪馬拉維控制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