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英黑池舞蹈節迎中國力量

時間:2017-05-27 03:16:23來源:大公網

  圖:賽事舉辦方代表合影 大公報記者李威懾

  【大公報訊】駐倫敦記者李威報道:擁有93年歷史的英國著名黑池舞蹈節,本月迎來了中國賓客的身影。本屆盛事由中傳錦繡與世界舞蹈總會、英國黑池娛樂公司聯合舉辦,同時中國傳統文化品牌項目「視覺中國.洲際行」也走進黑池,在這一全球藝術頂級盛會上發出中國聲音。

  享譽世界的英國黑池舞蹈藝術節每年5月在英國北部小鎮黑池冬季花園(Winter Gardens)舉行,在這座全世界舞蹈愛好者心目中的聖地,持續一個多星期的舉鎮狂歡,被譽為國際標準舞界的奧運會,每年吸引超過60個國家的數萬名頂尖選手和觀眾前往。

  今年的第94屆黑池舞蹈藝術節,迎來了全新的合作夥伴,即由中傳錦繡與世界舞蹈總會、英國黑池娛樂公司聯合舉辦,令這歷史悠久的賽事煥發青春。中傳錦繡(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世界舞蹈總會副主席袁斌表示,這種三方的合作意味着,中國舞蹈選手在黑池冬季花園擁有了自己的比賽、展示和交流空間,古老的黑池小鎮有望成為中國選手的「主場」。

  袁斌表示,由文化部立項、中國文化傳媒集團主辦的「視覺中國.洲際行」也首度亮相黑池,將中國水墨藝術與國際性舞蹈比賽相融合,精心打造出一場以「宣紙上的舞者」為主題的跨界藝術展覽,聯袂展示美術與舞蹈的魅力。

  黑池娛樂公司行政總裁麥克.威廉姆斯表示,黑池舞蹈節第一次與中國合作,為舞蹈節帶來許多不同元素。中國元素在這裏的展示,也是其他國家與中國進行文化交流的絕佳機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