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德國人很壞」

時間:2017-05-27 03:16:16來源:大公網

  圖:美國總統特朗普(右)與德國總理默克爾26日在G7會場交談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德國《明鏡周刊》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25日與歐盟領袖會面時,對德國及德國車大量銷售至美國一事開炮,稱「德國人非常壞」。特朗普與德國總理默克爾26日在意大利G7峰會上將舉行會談。

  《明鏡周刊》報道,在與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及其他高級官員在布魯塞爾會面時,特朗普提及貿易談判時,直接說「德國人很壞、非常壞。」報道指出,據與會者轉述,特朗普還說「看看他們在美國銷售的數百萬輛汽車,太恐怖了,我們會阻止這事。」但據該名與會者表示,容克當時插話為德國辯護,稱自由貿易對所有人都有好處。

  特朗普早在競選前就批評德國與默克爾,特別針對德國的對美貿易順差開轟,還威脅要祭出關稅做為報復。

  陪同特朗普出訪的白宮經濟顧問科恩否認特朗普說過「德國人非常壞」,只是說順差對貿易的影響「非常壞」。容克26日則嘗試為事件降溫,聲稱只是翻譯錯誤,特朗普只是說德美之間有「問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