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非洲首位世衛總幹事阿達諾姆7月上任 接替陳馮富珍

時間:2017-05-24 12:49:14來源:大公網

  

阿達諾姆將於7月1日接替陳馮富珍,任世衛總幹事(新華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綜合報道:來自埃塞俄比亞的特沃德羅斯·阿達諾姆將於7月1日接替來自中國香港的陳馮富珍,正式出任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任期5年。

  據新華社消息,在23日第70屆世界衛生大會上,阿達諾姆當選世界衛生組織新一任總幹事,成為該機構歷史上首位來自非洲地區的總幹事。

  現年52歲的阿達諾姆博士是國際知名瘧疾研究專家,他2012年至2016年期間曾擔任埃塞俄比亞外交部長,2005年至2012年期間擔任該國衛生部長,同時還擔任過全球抗瘧疾、結核病和艾滋病基金會理事長、抗擊瘧疾夥伴委員會主席等職務。在阿達諾姆博士擔任埃塞俄比亞衛生部長期間,曾領導了對該國衛生系統的全面改革,包括擴大醫療基礎設施建設、開創融資機制來擴大健康保險的覆蓋範圍。

  現任世衛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來自中國香港,2007年1月1日起一直擔任該職務至今。 

  (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