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倫敦地鐵暗藏「超級病菌」

時間:2017-05-23 03:16:27來源:大公網

  圖:地鐵成為英國倫敦最髒的交通工具 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Wired網站報道:英國微生物研究員近日發現,英國倫敦地鐵一些線路的車廂裏藏有多至22種細菌,包括9種「超級病菌」。地鐵可謂這座大都市「最髒」的公共交通工具。

  倫敦都市大學微生物系專家梅特韋萊帶領研究團隊對倫敦地鐵、公交車和出租車進行檢測,從這些交通工具的扶手、座位、門窗和內壁等位置採集細菌樣本。

  調查發現,地鐵是細菌最多的交通工具,在「維多利亞」線車廂裏檢測出22種細菌,最乾淨的「大都會」線車廂裏也發現了11種細菌。

  倫敦出租車內平均帶有11到14種細菌,排在地鐵之後,而巴士則是倫敦目前最乾淨的交通工具。

  梅特韋萊表示,檢測結果發現了源自老鼠、糞便和下水道的細菌,種類之多出乎意料。其中9種是世界衛生組織今年早些時候發過警告、難以被抗生素殺死的「超級病菌」。

  這些細菌可能污染水源,也可能感染接觸者的皮膚、肺部、尿路或血液。

  不過,這些細菌對身體健康的人威脅較小。此外,地鐵定期消毒、乘客認真洗手等方式都能極大降低感染風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