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朴槿惠今露面首場公審

時間:2017-05-23 03:16:23來源:大公網

  圖:反朴人士3月進行集會 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韓聯社、美聯社報道: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將於23日對前總統朴槿惠受賄案進行首場公審。朴槿惠將成為繼全斗煥、盧泰愚後,韓國第三位坐上被告席的前總統。

  與被告人毋須親自出庭的預審不同,朴槿惠當日必須親自出庭受審,這將是她被收押後時隔53天首次公開露面。被控共謀作案的崔順實和涉嫌行賄的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當日也將出庭受審。

  朴槿惠涉嫌與親信崔順實共謀,從三星等大企業處收受巨額賄賂等共18項罪名。朴槿惠曾對自己信任崔順實表示致歉,但兩人均否認有違法行為。鑒於朴槿惠方面一直強烈否認所有指控,預料她出庭後繼續堅持這一主張。

  據報道,朴槿惠將身着自己的衣服出現在法庭,但考慮到拘留所收容狀態,她標誌性的髮髻預料不會出現。

  除朴槿惠案外,首爾中央地方法院下周還將對親信干政門的多個案件進行審理。

  韓國總統文在寅曾在競選演說中稱,當選後不會對朴槿惠進行赦免。

  此案的審訊可能長達數月,分析稱,審判朴槿惠對於這個年輕的民主國家來說,是一個艱難的過程,但或許也是幫助韓國民主制度走向成熟的必經之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