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中俄建金磚電視台爭話語權

時間:2017-05-22 03:16:1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美國之音》報道:中國與俄羅斯打算籌建金磚國家集團電視台,下月在俄羅斯境內透過有線電視頻道進行試播,明年將在中國啟動中文電視頻道。中俄兩國在媒體領域繼續加強合作,試圖聯手挑戰西方話語權。

  報道指,俄羅斯官方14日在俄黑海艦隊基地城市塞瓦斯托波爾舉辦了為期六天的紀念二戰勝利的電視與紀錄片國際節活動,其間召開中俄媒體論壇,討論了兩國在電影、電視和旅遊等領域,以及與「一帶一路」倡議有關的合作。活動上,中國與俄羅斯代表簽署協議,組建金磚電視台。

  金磚電視將於6月3日開始在俄羅斯境內透過名為「挺進」的有線電視頻道試播;12月將以有線和衛星電視的方式24小時播出,2018年將在中國啟動中文電視頻道。

  為防止西方媒體掌控世界輿論,中俄在對外宣傳上持續大筆投入,同時一直加強雙方媒體合作,在新聞傳播領域的交流互動頻繁。

  相關人士指出,組建金磚電視是私人倡議,目的是讓金磚國家電視觀眾更好了解這幾個國家。除中國和俄羅斯外,金磚國家的其他成員國印度、巴西和南非也會向金磚電視台提供節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