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美促伊朗停止支援恐怖主義

時間:2017-05-22 03:16:07來源:大公網

  圖:伊朗總統魯哈尼的支持者20日慶祝其連任 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美國之音報道:伊朗總統魯哈尼以超過57%的高票獲得連任,這一規模空前的勝利顯示出其主導的對外開放政策仍較受伊朗人支持。但是,老敵人美國已再次向魯哈尼施加壓力。

  2015年達成伊朗核協議無疑是魯哈尼任期最大成就之一,伊朗受到的大部分經濟制裁得以解除,擺脫了在國際上的孤立處境。但美國特朗普政府對該協議持懷疑態度,特朗普視之為「最糟糕的條約」。

  20日,陪同特朗普訪問沙特的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再次指責伊朗支持恐怖主義,批評伊朗繼續進行彈道導彈試驗。蒂勒森稱,希望魯哈尼停止導彈試驗,並表示美國與沙特剛剛達成的巨額軍火交易,主要就是為了抵禦伊朗對這一地區的「壞影響」。

  蒂勒森表示,希望魯哈尼能夠「在總統任期摧毀由伊朗建立的恐怖主義系統,同時摧毀這一網絡的財政支持系統。」

  因導彈試驗項目問題,美國17日對伊朗進行了新一輪制裁。伊朗則在次日宣布,計劃對九個美國個人和公司實施制裁,以此回應美國做出的「不可接受和非法」的決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