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巴西總統收黑心肉商3600萬「黑金」

時間:2017-05-21 03:15:58來源:大公網

  圖:巴西總統特梅爾 /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巴西總統特梅爾捲入「洗車行動」的大規模貪腐調查後,一直試圖從中阻撓。總檢察長雅諾特19日對特梅爾提出指控,巴西最高法院隨即批准展開調查。

  總檢察長雅諾特在19日公布的法院文件中表示,特梅爾和一名資深參議員內維斯在「企圖阻止推動洗車行動調查」的行列中,被指控「妨礙司法公正」。在左派總統羅塞夫遭彈劾之後,中間偏右的特梅爾上任不到一年,這項指控恐增加其政權被推翻的風險。巴西目前已有數十名重量級政治人物在大型貪腐和挪用公款的「洗車行動」中,接受調查或已被起訴。

  據巴西《環球報》消息,特梅爾與巴西肉類製品巨頭JBS公司行政總裁巴蒂斯塔見面時透露,他每個月支付封口費給關鍵證人、已因貪腐入獄的眾議院前議長庫尼亞。JBS在今年年初爆出「黑心肉」醜聞,震驚全球。

  巴蒂斯塔還透露自己曾向特梅爾、羅塞夫及盧拉在內的三位巴西總統,行賄約1.5億美元(約12億港元),其中特梅爾收取了460萬美元(約3580萬港元)賄款。

  反對者因此向議會施壓,提出彈劾特梅爾的八項要求。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亞及聖保羅等地,持續有民眾上街示威,要求特梅爾下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