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白宮擬用倫理條款阻「特檢」調查

時間:2017-05-21 03:15:5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兩名熟悉情況的白宮人士周五透露,白宮正試圖用倫理規則來阻礙有關特朗普競選團隊通俄一事的調查。

  特朗普此前曾表示,美國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任命前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穆勒擔任特別檢察官,負責FBI對俄羅斯干預選舉案的調查工作,是「極度有損國家」利益的行為。據悉,在穆勒被任命後數小時,白宮就開始了一項針對其進行的聯邦法規的調查,因為根據美國政府的倫理條款規定,剛剛被任命的政府司法部門人員,在就職一年內,不得對其前任客戶展開調查。特朗普更於今年1月簽署行政令,將這個時間延長到了2年。

  據悉,穆勒此前隸屬的威爾士黑爾律師事務所,曾代理過特朗普女婿庫什納及目前已經成為聯邦調查對象的特朗普競選經理保羅.馬納福特。

  法律專家指,由於穆勒此前並沒有直接代理過庫什納和馬納福特,理論上講司法部可以在此事上對其授予豁免權。但如果司法部拒絕這麼做,那麼穆勒將無法繼續他的工作,而「通俄門」的調查也將陷入困境。除此之外,白宮還將挑戰穆勒的調查結果,阻礙他進一步將調查變成正式起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