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首次外訪 特朗普盼「刷新」形象

時間:2017-05-20 03:16:18來源:大公網

  圖:利雅得街頭掛着印有特朗普和沙特阿拉伯國王的海報/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紐約時報》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將於19日出發進行為期九天的外事訪問,這是他作為美國領導人和最高外交官的首次出國訪問。特朗普表示:「19日我會到訪沙特阿拉伯、以色列、梵蒂岡、羅馬和出席七大工集國會議,連串盛事接踵而來。」由於特朗普目前在國內被各種醜聞圍困,他急需這一機會「刷新」負面報道,並向全球觀眾介紹自己「美國優先」世界觀的具體內容。

  特朗普的第一站是沙特阿拉伯,沙特希望此次會面能夠提升兩國的戰略夥伴關係。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街道掛上多支阿拉伯伊斯蘭國家國旗,展示印有特朗普和沙特阿拉伯國王薩勒曼肖像的海報,迎接特朗普出席周末舉行的阿拉伯伊斯蘭美國峰會。沙特阿拉伯外交大臣朱貝爾期望,特朗普到訪能提升兩國戰略夥伴關係,預料會達成一系列經貿和政治協議。

  不喜外出 望行程縮半

  雖然中東盟友急切希望見到特朗普,但有報道指特朗普在過去幾天一直抱怨稱,不想離開自己在白宮的新保護殼,不想在不熟悉的環境裏與數十名國家領導人進行備受矚目、壓力很大的會晤。甚至曾要求將出訪時間縮短一半,還稱外訪讓自己不得不放棄睡在「特朗普品牌的床上」,是很大的犧牲。

  美國媒體指,總統在重大外事訪問前數周進行準備是常規做法,但近些天,白宮準備工作做得漫不經心,因為特朗普政府最近一直忙於應對妨礙司法公正以及向俄羅斯泄漏機密的指控。但奧巴馬時期的外交官斯坦伯格稱,由於現在是一個相對和平與繁榮的時期,而且特朗普主要是與盟友會面,第一次出訪應該不會很棘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